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德社民党在最大州议会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7:17 来稿

  德国当地时间5月15日消息:,由现任总理施罗德领导的德国社会民主党在昨天德国最大州--Rhine-Westphalia州的议会选举中获得42.8%的选票,在各党派中名列第一。不过较之5年前该党在西部工业重地Rhine-Westphalia州获得的46%的选票数低一些。

  同时,在野党基督教民主党获得了37%的选票,较之该党5年前在Rhine-Westphalia州获得的37.7%的选票仅略低一点。该州现任社民党州长表示,他将于今天与结盟的绿党展开合作会谈,尽管绿党此次的得票率已由5年前的第三位下降到第四位,由100%下降到7%。与绿党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上次议会选举中因得票率不足5%而无权拥有议会议席的自由民主党此次却异军突起,成为最大的赢家,获得了将近10%的选票。

  由于施罗德内阁也是与绿党结盟,所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州议会选举几乎可以被视作德国政府选举的晴雨表。同时,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基督教民主党上个月由一位形象非常廉洁的女政治家安吉拉-莫克尔担任党魁并声称该党将从以往的政治献金及秘密银行帐户等丑闻中彻底摆脱出来,但民意调查却显示基督教民主党的声誉仍将会因为上述丑闻而受到影响。

  同时,据当地媒体透露,此次州议会选举的投票率较之上次降低了8个百分点,该州1300万合格选民中只有56%的人投了票,而5年前的州议会选举却有64%的人参与投票。(翰章)





相关报道:德国社民党在石荷州议会选举中获胜
          德献金丑案有后话 社民党吁黑森州重新选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