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政府与游击队达成重开谈判的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20:53 来稿

  菲律宾当地时间5月15日消息,菲律宾政府与劫持了21名人质的AbuSayyaf组织今天就释放人质重开谈判达成了前提条件。AbuSayyaf发言人称菲军方必须停止在人质关押地区的所有军事行动,并允许该组织领袖与菲武装部队司令进行面对面的谈判。此外,AbuSayyaf组织还提出菲政府必须同意该组织位于Basilan岛的领袖参与这次会谈,并保证他们的安全。

  菲政府谈判代表阿汶塔加度周日晚间飞回马尼拉向总统埃斯特拉达进行了汇报,他称已得到总统的批准于周二返回霍洛岛,周三与绑架人质的游击队就他们的要求开始正式谈判。由于此前AbuSayyaf组织一直未就释放人质的条件提出正式要求,因此阿汶塔加度指出:“如果没有书面的要求,那么谈判将无法进行下去,因此我们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求AbuSayyaf组织将其所有要求以书面形式提交给政府方面的谈判代表。”

  目前AbuSayyaf组织已经同意,一旦与政府的谈判开始之后,首先讨论的问题将是尽早释放目前患病的德国妇女沃勒特,她和另外一名患病的法国人有望在本周日得到释放。但AbuSayyaf组织也表示将在谈判中再次提出地区独立和制定伊斯兰法律的要求,这些要求此前曾遭到过菲政府的拒绝。

  由于这次人质危机,菲南部的暴力事件自上月开始呈显著上升趋势。政府军已向Moro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的控制的地区发动了进攻,为此MILF已退出了此前与政府进行的和平谈判。但MILF今天表示,它将支持菲政府与AbuSayyaf组织进行的谈判,不过政府军须从这一地区撤军。(翰章)





相关报道:图文:菲律宾武装人员守卫清真寺
          11名法国记者在菲律宾失踪
          菲律宾穆斯林叛军释放183名人质
          菲政府未能就释放生病人质问题与叛军达成协议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