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以巴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一名巴勒斯坦少年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22:12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十五日,来自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最新消息称,在巴勒斯坦警察和以色列士兵发生枪战之后,成群的巴勒斯坦民众走街头游行示威,要求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一千六百五十名巴勒斯坦人。游行的人们投掷石块、酒瓶等物并与以色列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在冲突中,以色列部队杀死了一名十几岁的少年,并打伤了至少三百名人。这是一个时期以来以巴之间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流血冲突事件。

  据报道,这名被杀的巴勒斯坦少年名叫阿伊德-沙法迪(Ayed Safadi),今年十八岁,他是被子弹击中颈部而身亡的,当时他正在与以方发生冲突的游行示威民众中间。这是在几天的冲突中第二名被杀的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以色列部队用装有橡皮外套的金属子弹向游行民众射击,企图驱散民众。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艾弗雷姆-斯涅赫(Ephraim Sneh)在以色列广播电台发表讲话时称,“对于他们来说,今天的确是应该聚会的一天。”以色列军方随后表示以方在冲突中至少有五名士兵受伤。

  此次冲突事件给中东和谈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巴勒斯坦方面负责瑞典秘密和谈的官员亚瑟-艾比德-拉波(Yasser Abed Rabbo)在得知发生流血冲突后宣布辞职,并称他并未接到进行秘密和谈的通知。(雨来)





相关报道:巴以之间暴力冲突不断加剧
          综述:巴以和谈再次错过时间表
          阿拉法特否认巴以达成协议
          巴以恢复和谈并讨论签署和平框架协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