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印尼华人悼念5月印尼暴乱中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0: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点点烛光,映着一双双含泪的眼睛。湾区的印尼华人,13日晚上在日落区警分局礼堂举行烛光晚会,悼念1998年5月印尼暴乱中遇难的同胞。

  前年5月发生的印尼暴乱,有一千多名华人被杀害,至少有一百多名华人妇女被强暴。印尼华人的住家、商店被抢劫、烧毁者不计其数。

  据《世界日报》报导,旧金山市议员余胤良在悼念仪式上说,天下华人是一家,无论是生活在美国、加拿大,还是在印尼,大家都应该互相支援。

  印尼华人李段雄指出,前年5月暴乱的凶手还没有抓到,大家要继续努力为印尼华人兄弟姊妹争取人权,“如果我们不继续努力,受害的同胞将会被人遗忘。”

  悼念会上放映了当年暴乱的录影带。3位女性,其中包括5岁的小女孩Heidi,朗诵了悼念当年遇难者的诗文。





相关报道: 印尼政府部长表示将彻底查清“5月骚乱”真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