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普京政敌当选圣彼得堡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5: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市长雅科夫列夫以压倒性票数赢得选举,蝉联市长职位。

  这是自普京总统上周宣誓就职以来举行的第一次重要的地方首长选举。普京和雅科夫列夫都原籍圣彼得堡,彼此的政治立场对立。

  普京原来支持另一名候选人,不过后来改变初衷。据报道,选民对克里姆林宫的介入表示了抗议。

  普京上任后曾暗示有计划削弱地方官员的权力,以期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央集权政府。但这次选举显示出将普京试图驾驭地方势力仍将面临许多困难。





相关报道:综述:普京开始强化中央权力
          普京签署法令将俄罗斯划分为7个行政区
          普京任命卡西亚诺夫为俄罗斯总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