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约空袭南联盟报告掺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7:03 北京晚报

  在5月15日提前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里有颗“重磅炸弹”,就是题为《科索沃被掩盖的内幕》的报道。这篇报道披露说:北约盟军最高司令提交的科索沃空袭报告掩盖事实,假中有误,触目惊心。美国媒体形容是北约的一盘“注水肉”。

  “注水”的报告

  去年初夏,当北约对南联盟进行了长达78天的野蛮轰炸,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最终同意将其军队撤出科索沃的时候,北约立即宣称它进行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空战。美国及其北约盟国上下充斥着一股近乎狂热的“胜利”气氛。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部队重创了南联盟的部队,摧毁了对方50%的火炮和三分之一的装甲运兵车。”

  《新闻周刊》最近通过非常渠道获得了一份关于美国空军的绝密军事评估报告。这个报告披露了北约轰炸南联盟“战果”的真相: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并不是它在媒体上吹嘘的那么富有成效。空中打击的命中率其实很低。绝大多数的北约炸弹都炸在了荒郊野地,或者炸中了成百上千辆平民轿车、卡车或者被伪装的假军事目标。

  被北约真正打中的军事目标到底有多少呢?文章披露说,根据那份绝密报告,只有14辆坦克、18辆装甲运兵车和20门高射火炮。这与科索沃战争刚结束时克拉克向媒体报告的120辆坦克、220辆装甲车和450门高射火炮相差甚远。

  这一切都和当时的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虚报战果密切相关。在空袭期间,美国政府一再指示克拉克,一定要提交“积极的战果”报告,决不能公布任何“真正的战果”!面对来自华盛顿的压力,克拉克一不做二不休,干脆给报告“注水”。

  “臭肉”小组秘密调查

  科索沃战争刚结束,华盛顿就传出有意把脾气暴躁并和高层意见相左的克拉克给“办”了。

  一名克拉克的贴身参谋后来提醒克拉克,要他派人到现场去看看。克拉克听取了那位高参的意见,表示“一定要在交出指挥权之前,把事情查清楚”。

  克拉克在没有和美国五角大楼高层打招呼的情况下,于去年6月底向科索沃秘密派出地面调查组。这个调查小组的30名专家都是克拉克的亲信,戏称自己为“臭肉”。

  这个秘密小组很快发现,北约空军轰炸的那些固体目标大部分都是假的,是经过南联盟武装部队伪装的赝品。调查小组说,南联盟军队为了保护一座北约重点轰炸的桥梁,居然在真桥上游300米处,用塑料搭建了一座假桥。假桥多次被北约的空军轰炸,但是真桥却安然无恙。另外,南联盟军有惊人的军事伪装本领。他们把长长的黑木头插进了破卡车的两个轮胎之间,结果吸引了北约战斗机的轮番轰炸。还有三分之二的导弹发射器和高射火炮其实是用金属线扎制成的。

  克拉克听了实情破口大骂

  克拉克在听完报告后大发脾气,破口大骂亲信说:“该死的!你们都给我滚下飞机,快开车到每一处现场去检查,开不了车的就给我步行去检查!我就不信北约的空袭效果会这么差!”于是,调查小组第二次奔赴科索沃,把弹坑检查了个遍,带回了2600张照片和美国空军几乎没有炸毁多少坦克的结论。克拉克一时语塞。

  沮丧的克拉克连忙命令美国空军再制造一份新的科索沃空袭“战果”报告。这份报告中说,北约成功轰炸了93辆坦克,接近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当时宣称的120辆;击毁了南联盟的153辆装甲车,跟克拉克当时报告的220辆也相差不远。据悉,经验丰富的克拉克之所以认为这样的报告还说得过去,是因为这是以北约飞行员的报告为准,而不是根据实地考察,这样做就可以巧妙地蒙混过关。

  美国军方不敢再吹战果

  克拉克后来提交的那份报告,美国军方人士看一眼就知道是在胡扯。中央情报局的一位高级官员后来悄悄透露说,其实美国明白事实真相,只不过是没有人愿意点破而已。

  现在,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在提到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损失的军事实力时都闪烁其辞。美国参联会主席谢尔顿则干脆出来发言说,计算南联盟损失多少应该是媒体的事,与军方无关。(魏莱)





相关报道:北约炸弹仍肆虐 七旬老人遭身亡
          评论:北约轰炸南联盟一周年回顾与反思
          评论:北约在科索沃成功了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