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科罗拉多中学校园枪击案详细情况公诸于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7:38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消息:,美国科罗拉多州治安部门本周一公布了一份有关去年4月20日发生在该州Columbine中学里的枪击案详细情况,其中包括对12名学生在16分钟的血惺扫射下遇害的情景。据称,这一报告是在5000多名目击者和大约1万多份证据的基础上撰写而成的。

  该报告称,第一枚子弹发射的时间为上午11点19分,距离两名学生凶手最终自杀的时间相隔49分钟。报告称当时没有第三名持枪凶手,也没有证据表明有人事先已得知这一杀人计划。该报告表示,由于事先安装的自制炸弹没有引爆,两名凶手将多名学生赶到学校图书馆里,在长达7分半钟的时间里共杀死了10名学生,12名学生受伤,而且他们随身携带的武器弹药足够杀死当时被关在图书馆里的56名学生。

  据称,哈利斯和科勒伯德两名凶手案发当天早晨利用粗昵布袋将炸药带至学校,安装在可供500多人一起就餐的学校咖啡店里,准备将那里的几百名学生一起炸死。当他们发现炸药没有引爆后,就立即从上学时驾驶的汽车里取出了手枪。

  报告称,第一名警察是在11点26分赶到案发现场的,而到11点35分时,已有12名学生身亡,34人受伤,紧急救援人员是在12点06分才到达学校的。装在咖啡店里的摄像机录像显示,两名凶手在11点57分时还在咖啡店里查看炸药未爆炸的原因,此后两人又回到图书馆并于12点08分自杀。报告称,在整个过程当中,营救人员与两名凶手共进行了三次交火,但均未射中凶手。

  与此同时,遇害学生的家长坚持认为,当地治安部门在营救遇害学生方面行动过于迟缓,而且在案发后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得出最终结论所耗费的时间过长。(翰章)





相关报道:美反枪大游行燃起怒火 慈母痛诉枪案噩梦
          图文:美国母亲集会要求国会通过禁枪法案
          美国百万母亲上街游行 要求国会立法禁枪
          美国百万母亲将举行反枪大游行

相关专题:美国枪击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