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会两委员会将于今日投票表决美中贸易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06:03 来稿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于5月17日就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另外,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也已经决定在5月17日这天就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总统克林顿争取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努力取得了重要进展,民主党的主要成员已经基本上同意该项法案,共和党领导人也认为该项法案的通过将有助于中国的发展。

  以民主党议员查尔斯-里奇为领导的,民主党在国会中最具有影响力的机构之一--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日前宣布,它将支持给予中国PNTR地位,这使得在本来在众议院存在激烈分歧的投票表决形势逐步趋于明朗。白宫方面还从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议员贝赛拉那时里取得了支持,贝赛拉也同样支持方法及措施委员会的决定。里奇说,该委员会对PNTR议案的支持是17日通过该议案的关键性一步,他希望民主党人在此项贸易法案投票中能够形成“绝对性多数”。因为,无论是从高技术方面,还是从农业方面、贸易服务方面,美国都十分需要中国的市场,因此,我们必须给予这项法案的通过以最大支持。

  上周路透社对美国参议院财经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这一由20名参议员组成的委员会中有15名参议员声称将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这已足够令上述法案在该委员会获得通过。目前中国每年仍必须接受美国国会对其贸易地位进行的评审。

  在美国政府与中国就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签署协议之后,白宫表示美国国会必须撤消上述年度性审议程序,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这一地位将确保中国的产品在进入美国市场时享有同其他国家一样的低关税。(启明 清晨)





相关报道:中欧谈判第二天 古奇自比“技术工”
          中国与拉脱维亚就中国加入WTO达成双边协议
          中欧WTO谈判:各路记者外经贸部“上班”
          快讯:中欧WTO谈判今天下午15:30继续举行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