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首相森喜朗今天正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5月17日消息:试图平息其“神道论”言论所引发的国内外的强烈不满,日本首相森喜朗今天为此作出正式道歉。

  森喜朗今天在日本国会上议院就此事举行讨论时发言称:“我对由于我的言论导致的误解表示发自内心的道歉。我没有说过天皇是一个神。”

  早些时候,他说他对他的言论所导致的后果表示遣憾,但不会收回这些言论。显然是想从这一争论中解脱出来而不从他的立场上完全后退。

  森喜朗前天晚上说,日本是个以天皇为中心的神授国家,而人们应该承认这一点。这番重提日本军国主义过去的言论引起反对派领袖的强烈反应。





相关报道:森喜朗将为“神授论”作道歉
          森喜朗鼓吹“皇国史观”遭广泛批判
          森喜朗指日本乃神圣国家乱放厥词惹祸
          森喜朗将为“神授论”作道歉
          中国希望日本认真对待历史问题
          安省史维会拟在多伦多立碑纪念九.一八
          专家研究确认南京大屠杀有位“丹麦拉贝”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