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卡西亚诺夫高票当选俄罗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2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5月17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全体会议在17日的表决中,以325票赞成、55票反对、15票 弃权的投票结果,轻松通过了俄总统普京对卡西亚诺夫出任联邦政府总理的提名。任命通过所需要的简单多数票为226票 。

  卡西亚诺夫在提名被通过后,对议员们说:“感谢你们的信任。我希望在任内运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技能,完成 今天 所讨论的重要任务。”

  今年一月,卡西亚诺夫被普京任命为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并有效地处理了政府日常事务。

  当选后,卡西亚诺夫面容平静,并表示,要履行诺言,重整俄罗斯经济。他说,要妥善处理税收、地区差别问题 ,并 及时支付教师工资。

  当选前,卡西亚诺夫说:“我们不能放慢改革步伐,否则我们将原地踏步。改革必须是充满生机的、持续的、平 衡的 。”他对俄罗斯的未来感到乐观,并指出,与上年同期相比,俄罗斯的工业产值在1月—4月增长了10%。“现在, 俄罗斯 在保持国家稳定发展和政治长期安定方面,有着良好前景。”他说:“一些问题不是能立刻解决的。”

  路透社的消息中,特别提到,共产党议员对卡西亚诺夫的提名案投了支持票。

  俄共主席久加诺夫说:“我们将依行动来对政府作出评判。”在未来的三、四个月内,卡西亚诺夫将向人们展示 他选 择的道路。

  对卡西亚诺夫高票当选,路透社评论说,这是俄国杜马对普京总统改革政策的有力支持。目前的国家杜马是19 99 年12月选出的,对政府的态度远比上届杜马友善。上届杜马常与前总统叶利钦作对。

  法新社说,这位42岁的金融专家为国际机构和外国银行家所熟悉。他曾就前苏联外债问题与外国银行家进行过 谈判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