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布什呼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1:4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纽约5月17日电(记者李红旗)美国前总统布什17日在纽约呼吁美国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议案。

  布什是在出席美国商务网“相约中国”成立一周年午餐会上作上述呼吁的。他指出,美中两国有必要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因为这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他说,他已向克林顿总统和美国国会共和党领袖明确表示,国会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议案是“绝对必要的”。

  布什表示,他一贯支持全面发展对华关系,在任美国总统期间为维护正常的美中贸易关系作了不懈的努力,即使在美中关系90年代初的困难时期,也从未动摇过维护和发展对华关系的决心。

  他说,美中之间有共同利益,同时也有分歧,但共同利益大大超过分歧。新世纪的美中关系仍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两国应继续奉行积极的和建设性的接触政策。

  美国商务网“相约中国”是一个专为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出口的互联网站。(完)





相关报道:欧盟代表团向媒体透露与中方谈判细节
          中国欧盟WTO会谈今明两天可能有突破
          简讯:中欧入世谈判今天“起大早”
          快讯:中欧WTO谈判第四天会议于9:30开始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