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克林顿称国会PNTR表决“发出清晰又强烈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1: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七日电(记者徐德金)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今天以三十四票对四票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的议案。

  今天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也以十八票对一票压倒性多数,通过了PNTR议案。

  下周,众议院将对PNTR议案进行表决。六月上旬,参议院也将对此进行表决。

  克林顿总统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参众两院的两个委员会通过PNTR的议案,对于国会最终通过PNTR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称,今天的表决发出了一个清晰而又强烈的信息,那就是,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对美国的繁荣以及促进中国的改革是重要的。

  克林顿说,离国会的最后表决只剩下一个星期,他将作进一步努力,让国会和美国人民确信,把握这个机会,对美国的经济、国家安全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完)





相关报道:布什呼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欧盟代表团向媒体透露与中方谈判细节
          中国欧盟WTO会谈今明两天可能有突破
          简讯:中欧入世谈判今天“起大早”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