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新闻聚焦:希拉里背后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4:31 南方都市报

  如果我因为干自己认可的事情而受批评,我干脆继续把它干下去。---希拉里-克林顿如是说

  我从来没见过她不能做到的事。她任何事情都能做好。---克林顿如是说希拉里

  可以说,在星期二晚上的民主党提名大会上,美国总统克林顿纯粹是个陪衬的角色,而夫人希拉里却是第一次在一个正规场合下超越丈夫当了主角。

  当天晚上,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的大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挤进了1-1万多名观众。除了5000名民主党人士外,当地还有不少希拉里的支持者也兴致勃勃地赶来。

  当大会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希拉里时,克林顿与夫人手拉着手,激动不已地双双走上了主席台。在向欢呼的群众挥手致意后,克林顿未发一语,非常谦恭地往后一站,开始凝神倾听夫人向大会致辞。

  希拉里获得了民主党全部352个代表的投票,因而正式获得参议员候选人提名。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第一夫人参加政府要员的竞选。

  希拉里在发言里简短地提到了克林顿,她说:“我非常感谢他的支持,如果没有他,我今晚不会站在这里。”在大会之前,克林顿说:“我认为我应该出席,对她来说,这是一件大事,一个特殊的夜晚,我要到那里去陪着她,支持她。”克林顿说,他目前不是纽约州的选民,而且从个人角度上说,要把选民登记改到纽约是有一定困难的。但他表示,他们有承诺在先,这是希拉里想做的事,也是纽约许多人希望她去做的事。由于克林顿现在是纽约的居民,他有权利在当地投票,也打算利用这个机会支持夫人。克林顿站在希拉里的身后默默为她打气。

  希拉里获提名后发言“为了一个共同使命”

  我们这个新派民主党正面临着现代社会的重重挑战,我们着力去营造社群、机遇、义务和企业等价值观,同时支持改革创新,消除差异,提倡包容,务实果敢和勇于表率。

  我站在这里,是因为我相信纽约的未来会比它的过去更加辉煌;是因为我们必须为家庭赋予力量,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在新世纪里成功的机会;因为我们必须超越地域、种族、宗教、等级甚至党派的界限,去完成我们共同的使命。

  今晚,我感到极为荣幸,能够获得民主党纽约州参议员的候选人提名。

  ……不要误会了,这场选举不是有关我或者共和党对手的竞争,而是有关纽约人和我们的共同使命----就是要强化家庭、保护儿童。

  在过去一年里,我到过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乡村,也跟纽约市各行各业的人接触过,听闻不计其数的感人故事。有的至今还令我心如刀绞。

  究竟选举的意义何在?正如我所说过的:它与候选人无关,它是一场有关儿童、有关家庭、有关我们未来的战争。





相关报道:纽约市长朱利亚尼有意继续与希拉里竞争
          希拉里获提名竞选纽约州参议员
          民主党提名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纽约州参议员
          新闻人物:具有钢铁般意志的希拉里
          希拉里不在时 克林顿喜与爱犬同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