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布什父子呼吁美国会批准给予中国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五月十七日电(记者龚文谟)美国前总统布什今天再度呼吁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并说这样做符合美中两国的根本利益。

  这是布什应邀在美国商务网“相约中国”成立一周年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所作的表示。

  布什说,他一贯支持全面发展对华关系。在他的总统任期内,为继续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曾三次否决了国会的决定;即使在九十年代美中关系最困难的时期,他也从未动摇过维护和发展对华关系的决心。

  布什指出,美中关系有共同利益,也存在分歧。但共同利益大于分歧。他强调指出,新世纪的美中关系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两国应当继续奉行积极的、建设性的接触政策,决不能再回到冷战时期去。

  又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小布什今天也表示,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他也重申,支持克林顿总统的对华贸易政策。

  日前正在积极游说选民准备代表共和党竞选下届总统宝座的小布什,今天到华盛顿州参观波音公司的飞机生产线。随后,特别就美国的对华关系和自由贸易政策发表谈话。

  他表示,一直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并坚信自由贸易政策不但能造福美国,也能够给美国民众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

  作为得州州长,小布什上个月曾与另外三十八个州长联名致函国会,支持给予中国PNTR。

  小布什是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儿子,乃父曾发表讲话并与福特、卡特等两位前总统联名写信,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而在国会,较多的共和党议员已表示支持PNTR。(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