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美移民局搜集外国学生资料 华裔留美生影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0: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移民局准备两年后实施全美学校与移民局电脑连线查对外国学生资料的计划,并酝酿向每名外国学生收取95元维持该计划运作的费用。

  据《世界日报》报导,国际学生教育研究机构(INSTITUTEOFINTERNATIONALEDUCATION)统计,目前全美至少有50万名外国学生,在前15名外国学生最多的排行榜上,两岸三地都“名列前茅”,可见此计划一旦落实,对华裔留美学生影响甚大。

  移民局去年12月在联邦文告中列出该计划细则后,遭到不少指责,有些学校出面反对移民局要他们“代收费用”,部分学生反对移民局侵犯隐私权和歧视。

  移民局发言人施密特指出,移民局至今已收到5000多封“抗议信”,打破该局以往的纪录。

  南加大的强森指出,自从全美各地学校反对移民局酝酿强制规定学校代收费用后,移民局日前已暂时收回这项提案,并交由国会决定。他强调,若移民局没有经费实施该计划,将来该计划可能叫停,因此他对该计划是否会如期落实不无怀疑。





相关报道:美国移民联盟要求以就业绿卡取代临时签证
          加移民部长称与中国合力打击偷渡达成共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