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韩国一民间组织怀疑美军所扔炸弹是贫铀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0:46 南方日报

  驻韩美国空军一架A-10战斗机8日在京畿道华城郡一个靶场附近扔下6枚炸弹,造成7名当地居民受伤,100多幢房屋被毁。随着对这一恶性事件调查的深入进行,另一个严重的问题又浮在公众面前,这就是:美军用的是不是贫铀弹?韩国一个名为“争取朝鲜民主与重新统一国民联盟”的民间组织怀疑美军使用的炸弹是贫铀弹。

  日前,该组织在汉城举办了一个国际研讨会,讨论调查美军在朝鲜战争期间屠杀韩国平民的问题,并组织与会者到华城郡的美军靶场就上述事件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结束后,一位名叫威尔逊的前美国空军飞行员16日在研讨会上说,他们在靶场的海岸边发现了贫铀弹的碎片,这些碎片同美军海湾战争期间在伊拉克以及在去年轰炸南联盟期间使用过的贫铀弹的碎片是相似的。他还说,贫铀弹有很强的毒性和放射性,会使人致癌、生下来的婴儿有先天性缺陷和导致孕妇流产。

  但驻韩美国空军副参谋长邓恩少将16日对记者称,美国空军没有使用过这种炸弹,美军战斗机8日投下的是MK-82炸弹。但他不肯证实驻韩美军是否配备有贫铀弹。

  据上述韩国民间组织17日透露,驻韩美国空军早在1997年就证实它配备了贫铀弹。当年,大邱市一个群众组织曾就是否配备贫铀弹的问题向驻韩美国空军询问,当时担任驻韩美国空军发言人的科尔斯在5月写给这个组织的一封信中承认,驻韩美国空军的确配备了贫铀弹,以应付在朝鲜半岛上出现的敌对行动。但他同时否认美国空军使用过这种炸弹。这个组织还说,就在科尔斯写这封信以后的几个月,由于日本舆论在驻日美军是否配备贫铀弹的问题上闹得沸沸扬扬,美国国防部为了安抚日本人,曾向日本一家报纸发表谈话说,所有储存在日本的美军基地里的贫铀弹已于1997年2月转移到了韩国。

  目前,此事已在韩国政界引起了极大反响。反对党大国家党17日发表声明,要求军方查明真相。声明指出,如果确有其事的话,这会对环境和公众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在当天的韩国国会里,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的国会议员,都强烈要求尽快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稿)





相关报道:驻韩美军坚称乱扔炸弹符合“传统”
          抗议美飞机乱扔炸弹 韩百多学生示威(附图)
          美战机在韩乱投炸弹炸伤7人炸毁170幢房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