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武装分子作乱 斐济总理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7:0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今日上午9时10分报道:,一帮武装分子占领了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首都苏瓦的议会大楼,并将总理扣为人质。

  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外交人士称,在占领议会大楼的过程中有开火行为。

  澳大利亚的广播电台说,可以听到从议会大楼内传出的枪声。最初的报道说,7名身着平民服装的武装分子上午闯进了议会大楼。据说,斐济总理马亨德拉-查德里已被锁在该大楼第二层楼的一个房间里。但由于斐济与外界的电话线已被切断,要证实这一消息非常困难。到目前为止尚不知枪手的要求。

  在该国土生土长的居民中的一些组织最近对该国政府中的一些领导人的职位被作为少数民族的印度人占据表示了越来越多的不满。查德里政府于一年前根据一部非种族宪法选举产生。他是第一个担任政府首脑的印度人。但他的政府已被指责使斐济人社团与不足人口一半的印度人之间的种族分歧加剧。斐济国民组织最近一直在举行街头抗议,誓言要推翻政府。

  斐济1987年曾发生一场军事政变,推翻了以民主方式选举出的以印度人为主的政府。





相关报道:斐济国会被占领总理遭挟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