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斐济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3:06 来稿

  当地时间5月19日晚间,斐济总统卡米塞塞-马拉宣布斐济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他在广播讲话中说:“我遗憾的宣布今天所发生的事件是违宪和非法的,所以为了维护法律和秩序,现在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19日是现任总理乔杜里政权上台的纪念日,清晨6时,一些持枪暴徒闯入斐济国会,并将乔杜里总理挟持为人质。据报道,叛乱者在斐济首都苏瓦大肆掠夺和纵火。乔杜里领导的印度族占多数的政府被认为造成当地种族分裂不断加剧。

  1987年曾领导政变推翻印度族政府的前总理拉布卡正在与叛军领袖协商。然而,斐济叛军开设的一家网站fijilive.com却报道马拉总统和拉布卡的呼吁已经被叛军拒绝。(固山)





相关报道:斐济国会被占领 总理遭挟持
          武装分子作乱 斐济总理被扣
          斐济国会被占领总理遭挟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