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苏哈托案件8月提交法院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34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雅加达5月19日消息:印度尼西亚总检察长马祖基·达鲁斯曼19日说,印尼总检察院将在8月份把前总统 苏哈托贪污案件提交法院审理。

  马祖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总检察院禁止苏哈托离开雅加达的软禁期限在8月10日结束。在此之前,总检察院 可望 结束对苏哈托涉嫌贪污问题的调查。

  为了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总检察院于4月13日禁止苏哈托离开雅加达,并于5月2日把软禁期限延长到 6月 11日。根据规定,总检察院还可以最后一次把软禁期限延长60天。

  马祖基要求苏哈托采取合作态度。他警告说,如果苏哈托及其家属没有诚意归还他们通过贪污、勾结和裙带关系 等途 径获得的财产,总检察院将在短期内把对苏哈托及其家属的保安工作降低到最低水平,他们的安全将由自己负责。

  苏哈托1998年5月21日下台后,继任的哈比比政府和军方均保证要确保苏哈托及其家属的安全。现在,苏 哈托 住所附近仍驻扎许多军警,不让示威群众靠近。

  总检察院检察官4月份以来已两次前往苏哈托住所,就苏哈托执政期间亲自建立和领导的7个基金会享有不正当 的优 惠待遇问题进行查问。

  苏哈托是今年初被宣布为贪污犯罪嫌疑人的。他被指控在32年执政期间滥用职权,包括通过他的基金会聚敛财 富。 当地媒体报道说,苏哈托及其家族在过去30多年间非法聚敛的财富数额至少达150亿美元。(完)   





相关报道:苏哈托接受印尼检察官问讯
          金融时报称印尼将在两三月内把苏哈托控上法庭
          印尼华人示威要求审判苏哈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