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自民党拟放弃森喜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5月20日消息:日本首相森喜朗因发表“神国论”和学生时代嫖妓丑闻而声望大幅下滑﹐在野党更即将 对他提出不信任动议。为免受到拖累﹐自民党高层据报正考虑是否需要弃车保帅﹐令森喜朗成为继前首相宇野宗佑以来﹐最 “ 短命”的日本首相。

  外电报道称,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周四宣布﹐将于六月初之前﹐对森喜朗提出内阁不信任案。民主党党魁鸠 山由 纪夫当天会见森喜朗时﹐已将这一决定告知对方﹐并当面指他“欠缺担任一国首相的素养和资格”﹐因此要他即刻带领 内阁集 体辞职。

  日本每日新闻社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森喜朗的民众支持率已从一个月前的百分之三十三点三降至百分之三十点 四﹐ 不支持率却从两成上升到三成。六周前森喜朗刚刚接替中风住院的小渊惠三首相职务时﹐他的民众支持率接近四成。

  然而令自民党高层最忧虑的﹐是上述调查是于森喜朗因发表“神国论”而自惹麻烦之前﹐日本政界人士因此估计 ﹐他 目前的支持率可能已低于三成的“警戒线”。

  报道称﹐自民党内部现时普遍认为﹐如果森喜朗的支持率倘跌破三成的话﹐本党及执政联盟伙伴在下月的国会众 院选 战中势必陷入苦战﹐实有需要重新考虑是否让森喜朗站到选举最前线。   





相关报道:国际点评:“主权在民”不容动摇
          日本首相支持率急剧下降
          日在野党不接受森喜朗道歉并要求其立即辞职
          综述:小渊惠三尸骨未寒 自民党内风波不断

相关专题:日本政局动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