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杂志刊小渊垂死照遭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5月20日消息:日本《星期五》周刊昨天刊登了一幅声称是已故日本首相小渊惠三中风昏迷﹑身体接驳 维生器的大特写照片﹐惹出轩然风波。这帧具争议性的相片令小渊亲友以至朝野人士都极为不满。他们表示﹐虽然小渊身为 公 众人物﹐但照片实在侵犯了死者的私隐。

  《星期五》周刊今期就小渊中风后的权力转移问题作了一个专题报道。总编辑加藤晴之回应称﹐该张照片是用来 配合 整个专题的一幅重要插图。周刊编辑部向《读卖新闻》表示﹐周刊登出这帧照片的目的是揭露当局有意隐瞒小渊的真正 健康情 况﹔因为即使在小渊逝世后﹐当局仍不肯公开发表有关小渊病逝的详情。编辑部更声称该篇报道的内文足以解释选取 该照片的 原因。

  小渊于四月二日突然中风昏迷入院﹐在上周日去世﹐享年六十二岁。他的亲朋对《星期五》刊登这帧摄于医院的 黑白 照都表示不满。相中的小渊躺在医院病床上﹐鼻子及张开的口部插满喉管﹐双眼被人用塑胶遮盖。

  在选举事务上与小渊合作多年的中村荣一说﹕“我看到照片后非常难过﹑颇为心痛﹐毕竟我认识小渊时他仍然安 好。 真不明白(他们)为何要刊登这种相片﹗”另一名前小渊助手也说﹐该幅照片“实在对死者不敬”。

  内阁官房长官青木干雄在杂志公开发售前一天已看到这幅照片。他推断相片乃摄于小渊被送进深切治疗病房之后 。青 木指外人根本不可能摄到这张照片。他表示﹐任何人在进入深切治疗病房时都需换上白袍及彻底消毒双手﹐加上房间内 外均有 保安人员把守﹔在这种情下﹐实在很难想像有人能公然拿相机入内拍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