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反导弹防御系统遇上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19日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5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原定的反导弹防御试验推迟。

  多年以来美国国防部一直抱怨说他们无法削减核武库,因为俄罗斯杜马迟迟不开始执行这项协议。

  而现在普京总统使这项协议得以通过,而且还建议进行更大规模的削减,这将使双方再各削减至少1000枚弹 头。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明天将会向国会表明他们能够支持克林顿总统与叶利钦总统在赫尔辛基所定的2000-2500 枚弹头 的协议,但如果再多于这个量将损害美国包括陆基导弹、飞机和潜艇在内的核威慑力量。

  而对于俄罗斯来说却要从经济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它已无力维持冷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核武库。而提出更大 削减 数量则使俄罗斯占了道义上的上风。

  美国国防部称如果这个情况属实的话,他们将花费300亿美元。

  官员表示下次试验将推迟两周,但会在秋季之间及时结束,以让总统决定是否要建立这套系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