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印尼下“格杀令”镇压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印尼安汶5月19日消息:印尼安汶的宗教冲突再造成五人死亡,同时,印尼军队周五奉命“格杀勿论”,以 避免暴乱扩散,与此同时,基督教徒促请联合国介入越演越烈的宗教暴乱。

  布迪曼中校表示,在两名士兵被狙击手开枪击毙后,马鲁古群岛军事地区司令塔马拉准将下令保安部队镇压基 督教 及穆斯林的滋事分子。

  两名士兵及一名平民周五早被狙击手杀死。据军方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名狙击手已经被捕,相信他是警队成 员。

  官员表示,另外两名死者分别为机场职员。

  现时机场已经关闭,所有飞入该市机场的商务航机已经取消。

  安汶基督教社区的律师代表表示,他们正草拟一封请愿信,要求联合国干预是次暴乱,因为当地政府的保安部 队无 力抵抗及制止安汶的冲突事件。

  不过,该代表称,鉴于周五早上教堂周围局势非常紧张,他们准备提交联合国的请愿书未能写完。

  他们预计今天将无法把该信件传真予联合国,但一旦准备妥当,他们会直接传真至联合国驻雅加达的办事处及 其位 于纽约的总部。

  据悉,当地人民企图逃离家园,但被告知前往帕蒂雅拉机场的商务航机已经取消,直至周日,而该市机场亦已 关闭 。

  当地居民表示,市内气氛相当紧张,银行关闭,生意受阻,市民根本无法由该市的一处地方走到另一地方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