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议员预测对华PNTR相关议案下周将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3:39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消息:在中国与欧盟周五达成WTO协议之后,美国众议院支持给予中国PNTR的议员纷纷预测众议院将在下周的表决中通过给予中国PNTR的议案。众议院条令委员会主席戴维-德雷尔声称,中欧之间达成协议对众议院通过相关议案将起到敦促作用。他说:“相信这一议案将在众议院获得多数赞成票。”

  PNTR旨在建立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从而取消每年一次的相关评审。在去年中美达成WTO协议的背景下,只有该议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美国公司才能完全享受到中美WTO协议涉及的优惠待遇。

  戴维-德雷尔在记者招待会上称,条令委员会将于下周二举行准备会议,然后众议院将在周三进行全体大会讨论,最终的表决将在周三晚些时候或是周四进行。据称,此前一直就是否投赞成票犹豫不决的5名众议院议员已宣布支持给予中国PNTR,另外还有两位议员表示也倾向于采取支持态度。

  同时,众议院的议员对于本周五中国与欧盟之间达成WTO协议表示欢迎,声称这一协议的签署使得中国在加入WTO问题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对此,一些议员表示,中欧WTO协议的达成说明众议院非常有必要通过给予中国PNTR,因为否则欧盟成员国将先于美国享受到各种优惠待遇,包括关税的降低和更大范围地进入中国市场。(翰章)





相关报道:克林顿发表声明欢迎中欧达成协议
          中欧协议中欧盟未能获得比美国更优惠的电信条件
          美支持予华PNTR议员人数续增 
          拉米透露中欧世贸协议具体内容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