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巴以再次发生冲突 10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01:51 来稿

  据来自约旦河西岸的消息,以色列军队星期六在镇压上千名巴勒斯坦居民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进行的示威游行中,打死打伤一百余名巴勒斯坦居民。据来自巴勒斯坦医务部门的消息说,以色列士兵使用橡皮子弹在约旦河西岸的中心城镇海尔本打伤了包括一名路透社摄影记者在内的50余名巴勒斯坦人。上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其关押的1650名巴勒斯坦人,而这些巴勒斯坦囚犯也已从5月1日开始进行绝食抗议。据目击者说,上万名的巴勒斯坦年轻人在约旦河西岸城镇图卡姆郊区向以色列军队投掷石块,以色列军队则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进行反击,共打伤27名巴勒斯坦人。在过去的10天中,有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600余人受伤。这是两年来巴以两国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暴力冲突事件。而与此同时,在瑞典举行的巴以中东和谈则在寻求在9月份之前拿出一个解决中东和平的最终方案。

  据巴勒斯坦一名安全官员说,以色列军队已向巴勒斯坦警方提出警告,说在图卡姆有人使用实弹向他们射击。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以军士兵受伤。但他强烈要求巴勒斯坦当局立即停止这种反以的示威活动和使用实弹的行为。

  在加沙地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在星期五发生了一场激烈枪战,以色列军队打伤了三名巴勒斯坦人,此外又有一名为路透社工作的摄影记者被打伤。当时示威者正试图向犹太人居住的加沙中心地区进发,但是1500名巴勒斯坦警察将它们隔离。在约旦河西岸城镇那不勒斯,巴勒斯坦警察使用警棍和对空鸣枪等方式驱散了向犹太人聚居区聚集的巴勒斯坦示威者。而后,这些示威者则前往市镇郊区同以色列军队发生了冲突。以军向他们发射橡皮子弹和摧泪瓦斯以驱散示威群众,并造成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勒斯坦官方谴责了以色列军队打伤巴勒斯坦群众的行为,并指出如果以色列继续这样做的话,形势将会变得更糟糕。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也要求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努力控制群众的暴力行动,他在星期五说,由于加沙地带出现的暴力冲突事件,他正在考虑是否需要推迟前往华盛顿以会晤克林顿总统。





相关报道:巴以双方再次发生流血冲突
          巴以在约旦河西岸交火
          巴以之间暴力冲突不断加剧
          巴以暴力冲突不断加剧
          综述:巴以和谈再次错过时间表
          阿拉法特否认巴以达成协议
          巴以恢复和谈并讨论签署和平框架协议
          巴以和谈将于4月6日继续进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