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国42位州长联名致函众院议长要求国会予华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06:31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五月十九日电:在美国国会即将表决是否给予中国PNTR前夕,美国四十二个州长联名写信给众议院议长哈斯托特,强烈要求他支持给予中国PNTR。

  这是康州州长罗兰今天在其办公室会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时透露的消息。

  这四十二名州长包括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德州州长小布什、康州州长罗兰、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纽约州州长相德基以及加州、新泽西州、北卡、威斯康辛、佛罗里达、马里兰等州的州长。

  信中说给予中国PNTR,与每一个州的利益密切相关,希望参众两院能够顺利地通过给予中国PNTR。

  信中还说,作为努力改善美国人生活标准而努力工作的州长,我们强烈要求您支持给予中国PNTR。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中国在与美国签署WTO协议时,承诺市场更加开放,为美国工人创造巨大的工作机会。

  信中最后说,中国加入WTO之后,将有助于中国的改革,将对中国的政治和社会产生比经济变化更大的影响,对于美国也是一次巨大的机会。

  罗兰认为,这封信是在最近召开的全美州长协会会议上经过四十二个州长签名后发给众议院议长的。





相关报道:综述:香港舆论盛赞中欧达成双边协议
          美国议员预测对华PNTR相关议案下周将获通过
          克林顿发表声明欢迎中欧达成协议
          中欧协议中欧盟未能获得比美国更优惠的电信条件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