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比利时再次发生食品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5: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比利时政府20日宣布,由于在动物饲料中发现有毒物质,比利时正在对205家农场进行调查,任何可能受到污染的食品都将被收回和销毁。这是比利时继一年前爆发二恶英食品污染危机之后再度发生食品污染事件。

  比利时农业大臣加布里埃尔斯当天说,这次发现的有毒饲料是位于布鲁塞尔以南40公里处城镇弗吕的博迪安-康比耶饲料厂生产的,其中有毒物质聚氯联苯比法定限量高出925倍。比利时因为实施食品安全检测计划,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现了饲料污染问题。比利时政府已将有关情况通报了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

  当天,博迪安-康比耶饲料厂的一位发言人说,在该厂饲料中发现的有毒物质聚氯联苯可能来源于杀虫剂。

  聚氯联苯是一种类似于二恶英的有毒物质,人体过量吸收有可能导致癌症和其他疾病。去年5月,比利时曾发生轰动全球的二恶英食品污染危机,导致比利时政局发生巨大变化,世界各地都禁止进口比利时食品。(高世军)





相关报道:法国食品污染事件不会波及中国
          法国食品污染至今已造成七人丧生
          比利时才躲二恶英又遇PCB
          二恶英危害比估计的更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