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南非总统姆贝基对美国进行首次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9:01 来稿

  华盛顿5月21日消息:南非总统姆贝基今天开始对美国进行第一次国事访问,他将与美国总统克林顿讨论从对付艾滋病到解决地区冲突等问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戴维-斯托克维尔说:“此次访问的首要目标是加深我们与南非的友谊。”

  事前舆论普遍认为,艾滋病问题将成为双方讨论的重点。南非有十分之一的人口(即430万人)感染了HIV,到2010年这一数字将达750万。但姆贝基曾公开对HIV与艾滋病之间的关系表示怀疑,他还把最早提出这一观点的美国人彼得·杜依斯伯格任命为总统艾滋病委员会的成员。他的这些言行引起了科学界的普遍不满,因为目前所有的科学家都认为艾滋病是由HIV引起的。

  南非驻美大使谢拉·西苏鲁说,姆贝基关于如何对付艾滋病的观点被误解了,他的目的是尽可能多地征求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姆贝基在美国期间将不会见任何艾滋病专家。

  南非邻国津巴布韦发生的动乱可能将成为双方谈论的另一个问题,其他问题还包括如何解除非洲穷国的饥荒与债务负担等。

  姆贝基在华盛顿期间,将会见美国国会领导人,到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并接受霍华德大学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星期二,他将飞往旧金山,在那里他将会见信息产业界的精英。星期四他将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会见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姆贝基将于星期五结束美国之行,前往尼日利亚访问。(单人行)





相关报道:南非总统姆贝基就艾滋病科研问题发表看法
          南非总统姆贝基陈年情事现报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