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安南称美国减少外援的做法“可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0:04 来稿

  美国印第安那州南本德5月21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今天表示,美国减少对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援助的做法是“可耻的”。

  安南在一家大学发表演讲时说,许多发展中国家没有基本的教育和保健资金,因为它们外债沉重,又缺乏贸易渠道。但与此同时,来自外国的援助逐年减少,尽管一些国家越来越富。

  他说:“尤为可耻的是美国:如果按向穷国提供的援助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份额来衡量,这个世界历史上最繁荣和最成功的国家是最吝啬的国家之一。”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统计,按绝对值计算,美国是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援助国,每年提供的对外援助将近90亿美元。但这笔款项只占NGP的0.1%左右,远远落后于所有西欧国家、加拿大和日本,在发达国家中名列最末尾。

  安南说,世界有将近一半的人口每天的生活费少于2美元,大约12亿人每天的生活费只有1美元。

  安南说,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必须拿出解决贫穷问的办法来,但最贫穷国家的债务负担也需要解除,发展中国家应该被允许到美国市场进行公平竞争。(古马)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