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韩国总统任命李汉东为新一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2:25 来稿

  韩国当地时间5月21日消息:韩国总统金大中本周一任命少数党领袖李汉东为新一任总理。今年65岁的李汉东是韩国议会联合自由民主党的党魁,前任总理朴泰俊因逃税绯闻已于上周辞职。

  李汉东的任命需要共有273个议席的国民议会通过,在议会中主要的反对党国民党拥有133个议席,据称议会将通过对李汉东的任命。

  上周,韩国法院判决前总理仆泰俊几年前故意隐藏个人财产以逃避纳税。虽然当时这种行为并不违法,但仆泰俊被指责道德水准不高并被要求缴纳所有税款。

  分析人士指出,李汉东的任命表明金大中正在试图与联合自由民主党建立合作关系,这两党于今年4月的议会选举前闹翻,致使反对党国民党在议会中占据多数议席。尽管金大中与李汉东两党尚未宣布正式恢复联盟关系,但李汉东的任命表明两党正在朝这一方向越走越近。

  据称,李汉东与国民党之间的关系非常不和,因为李此前曾领导过该党,并被国民党视作一个叛逃者。李汉东曾担任过6届国会议员,以前还担任过法官和检察官,并在90年代初期担任过内政部长。(翰章)





相关报道:韩国总理因涉嫌逃税辞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