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俄报称大多数俄罗斯男子死于酗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4:13 来稿

  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19日消息:俄罗斯一家日报今天援引一份新近得出的研究结果称,三分之二的俄罗斯男性都死于酗酒,而且这些人中的一半都是在极度醉酒的情况下死去的。

  上述研究结果是在对莫斯科地区及Udmurita共和国境内年龄在20至55岁的男性进行了为期3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的。该报纸在评论中称:“无论是谋杀犯还是受害者、溺水者、自杀者、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还是被撞死的行人、心脏病和溃疡患者都是酒鬼。”上述研究称,大多数俄罗斯男子都是在度过了一个狂欢的周末之后,因饮酒过度而于周一死去的。

  事实上,目前俄罗斯男子的平均寿命是欧洲国家中最低的,仅为57.4岁,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该国男子的酒精中度比例却是世界上最高的。

  据上述报告称,俄罗斯男子死亡人数中的75%死于心脏病、车祸以及自杀,但调查发现这些人死亡时大多是喝得酒醉如泥。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在任期间曾试图解决这一酗酒问题,但由于措施不得当,反而使得更多的公众在酒铺门前排起了长队,抢购“伏特加”,最终,政府不得不采取配给制度来限制公众的饮酒量。

  该研究还发现,受教育程度、收入以及吸烟情况对于俄罗斯男性是否嗜酒如命并没有特殊影响。(翰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