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众议院就是否给中国PNTR的斗争日趋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22日消息:24日美众议院就是否给中国PNTR的斗争日趋激烈,克林顿总统和共和党人星期天为通过这项法案继续展开拉票工作。

  同时工会也展开了拉票工作,呼吁那些还没有拿定主意的民主党人反对这项法案。

  为抵消工会的攻势,赞同给中国PNTR的商业集团加强了它们的宣传攻势。

  商业部长莱利称,“我们没有通过这项法案需要的218票,但反对派也没有阻止这项法案所需要的218票。”

  克林顿总统星期天向纽约的民主党中间派人士讲话时称,给中国PNTR对美国经济有利。

  路透社的消息称,在离投票只有三天时,克林顿政府官员和共和党高层承认,如果想通过这项法案,他们还需要去拉更多的选票。但克林顿政府官员和共和党人说,他们相信在星期三投票时,他们将拥有足够多的选票通过这项法案。

  众院共和党党领袖迪拉伊星期天说:“目前形势很好,我们正在接近通过法案所需要的218票。我相信,最后将能够通过这项法案。”

  今天出版的华尔街日报称,星期五商业部公布的,美国三月份的高达302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使讨论更加激烈化了。但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称,给中国PNTR将会使中国的市场向美国商品开放,促进美国商品在华销售量。





相关报道:特稿:中欧双赢协议有助美国国会通过予华PNTR
          分析人士高度评价中欧双方达成的入世协议
          最新调查显示美予华PNTR可望通过
          美国42位州长联名致函众院议长要求国会予华PNTR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