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斐济总统再次呼吁政变领导人释放人质并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1:47 中新社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永志)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政变枪手挟持总理及国会议员事件进入了第四天。马拉总统再次呼吁政变领导人斯佩特释放人质并放下武器投降。

  马拉说,他将参加订于明天召开的大酋长委员会,并就解决人质危机问题提出计划。但他没有透露这项计划的详细内容。他说,解决的办法要同宪法保持一致。马拉表示没有要乔杜里辞职,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消息透露斐济总统暗示乔杜里应该“走人”。

  曾为澳大利亚居民的政变头目斯佩特在五月十九日清晨带领武装分子冲进议会大厦,将印裔的民选总理乔杜里和内阁成员扣作人质,并在二十日自任临时总理。但是,斐济军警均不对政变表示支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邻国也对政变表示谴责。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说,澳已经做好帮助解决人质危机的准备。然而斯佩特警告包括澳大利亚等邻国不要卷入斐济目前的危机中。

  有“甜岛”之称的斐济人口八十一点三万,其中土著斐济人约百分之五十一,印度裔斐济人约百分之四十四。乔杜里是去年五月大选上台的,但其经济政策不符合某些土著斐济人的利益,激化了国内的民族矛盾,并引起系列抗议活动。而斯佩特正是借着人民的不满而闹事的。但他的这种方式,得不到总统和军队和警方的支持,也遭受邻国的反对,此间舆论认为斯佩特的闹剧将是“短命的”。





相关报道:斐济政变首领威胁要杀人质
          悉尼奥运会火炬接力将绕过斐济
          斐济总统称叛乱分子欲处死人质
          斐济政变追踪:被扣总理惨遭殴打
          斐济总理同意辞职换取人身自由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