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将再迎来一对中国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1:54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徐德金)一对中国的大熊猫将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美国国家动物学协会的一项关于大熊猫保护和研究的合作计划,今天得到中国政府批准。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今晚在此间宣布了这条消息。

  按照今年四月七日双方签署的文件内容,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租借给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一对圈养的雌雄大熊猫,供该动物园研究、繁殖和展览之用。

  但至于这对大熊猫何时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目前尚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一九七二年,大熊猫欣欣和玲玲作为中国政府的礼物,送给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玲玲于一九九二年去世,欣欣则于去年十一月因病情恶化,实施了安乐死。

  美国现有五只大熊猫,三只在圣地亚哥动物园;二只在亚特兰大动物园,她们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于去年十一月抵美。据了解,目前世界上仅存大约一千只大熊猫,圈养的有一百二十二只。





相关报道:两只熊猫租养十年 美国付给中国千万美元
          美国国家动物园为中国熊猫准备新家
          中国将向美出借两只大熊猫
          熊猫情侣日本度蜜月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