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烟草商法庭败诉 烟民将获巨额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2:07 来稿

  据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今日驳回了美国烟草工业集团企图推翻佛罗里达州州立法院判决的上诉请求,从而使这桩涉及全国几十万烟民的损害赔偿案暂时告一段落。

  最高法院认定被告烟草公司怀疑审判法官罗伯特-凯利地位的上诉是不合理的,所以驳回其上诉请求,维持原判。烟草工业此前认为法官凯利原先也是一个烟民,因而同全国其他50万烟民一样能够从中获得经济赔偿。

  迈阿密地方法院已认定烟草公司故意出售这种危险产品,必须作出上万美元的赔偿。法庭本周五将对该案进行最后的审理,以决定烟草公司是否需要对其行为作出赔偿。

  烟草工业的辩护律师则认为,在这样一桩价值总数达上亿美元的案件中,由一个可能成为判决获益者的法官来裁决是极不公平的。

  此桩烟草诉讼案于1994年开始立案受理,凯利法官则于1998年才接手此案。之后,凯利由于心血管疾病曾住院治疗。而烟草公司的律师却据此宣称凯利以前是一个吸烟者。他们试图取消凯利的审判资格,但佛罗里达州立法院驳回了他们的请求,因此烟草公司又将此案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他们的上诉还得到全美商业委员会的支持。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最终判决中说:"没有充分的证据能表明凯利原先是一个烟民,烟草商们以不确定的流言风语为依据制造了一个虚假的前提。"





相关报道:烟草公司赔偿烟民一案判决推迟
          美国一法院判决烟草商向吸烟受害者支付巨额赔偿
          美医院告烟草商 索偿34亿美元
          美法庭判一垂死烟民获烟草公司2000万美元巨赔
          英美烟草指责世界卫生组织
          烟草公司拓展“万宝路”品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