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克林顿成为美国筹款最多的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将为民主党举办美国历来筹款最多的政治筹款活动,预计吸引数以万 计捐款人支持,并将筹得二千五百万美元(近二亿港元),令他自上任后筹得的款项累积高达十亿美元(近八十亿港元), 成 为美国史上筹款最多的总统。

  《纽约时报》周一报道,这个盛大的筹款活动将于周三晚举行,目的是支持总统克林顿和副总统戈尔,届时将有 一万 二千名捐款人购买五十美元门票入场参与,另外还会邀请大批有财势的捐款人到会,包括十五至廿名承诺各捐至少五十 万美元 的大豪客。

  民主党和白宫估计,克林顿自一九九二年上任以来,已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和民主党其他国会参选人筹得五至十 亿美 元,成为美国史上筹得最多款项的总统。

  有人认为克林顿可能有拉拢富豪捐款的天才,足以吸引来自好莱坞以至华尔街的名人向他捐献,但批评者指克林 顿为 求讨好捐款人,不惜贬低总统地位,例如出花招请富豪在白宫留宿,以及让他们乘坐“空军一号”总统专机。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