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为吸引华商印尼拟放宽入境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雅加达5月22日消息:印尼总统瓦希德昨日说,他的政府计划放宽入境签证和发出居留证,以吸引外商到印 尼投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瓦希德在接见已归化为中国公民的120名前印尼华人之后发表谈话。

  他说,印尼政府将检讨它发给外国人就业签证的政策。

  他说:“我已召见移民厅总监以及内政部、国家情报局和其它情报机构的官员,对有关发签证和居留证的政策进 行检 讨。”

  原政府在1963年发出一项政令,规定印尼华人必须成为印尼公民,否则必须回返中国。随着这项政令发出之 后, 许多华人就离开印尼返回中国。

  瓦希德说,现有法律只让外国员工更新工作准证一年,像这样的法律是应当检讨的,因为这对外国人来说,印尼 已成 为不是很吸引人的投资场所。

  瓦希德为了积极争取华商返回印尼投资,一直在设法废除歧视华人的政策和解除限制中华文化的措施。

  在印尼的2亿1000万人口中,华人只占3%。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