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阿肯色州一法律委员会要求取消克林顿律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1:42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二日,美国阿肯色州的一个法律委员会声称,由于克林顿总统在莱文斯基一案中有不正当的行为,因此他们建议取消克林顿总统从事律师行业的资格。

  据报道,由于在莱文斯基丑闻案件中,克林顿被指控犯有不正当行为,并差点因此失去总统宝座,因此一些法律界专家对他是否有资格继续从事律师职业产生了怀疑,阿肯色州的一个公共利益法律公司就此问题进行了投诉,称克林顿在莱文斯基一案中涉嫌作过伪证,因此他不再具备从事律师职业的资格,而该州的最高法院职业道德委员会就是为了回应这家法律公司的投诉而提出这项建议的。

  在该委员会提出取消克林顿律师资格的建议后,克林顿总统立即表示,他将对此提出异议,因为该委员会掌握的证据与此前所有的相关材料不符。克林顿是于1983年获准成为律师的,当时他正担任阿肯色州的州长。据悉,要使克林顿失去律师资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克林顿被法院正式判决并上诉失败后他才会失去律师资格。

  克林顿总统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将坚持一贯的立场,在正式离开白宫之前不打算对莱文斯基一案发表过多的言论。他表示,他不准备到阿肯色州的法院去为自己辩护,这件事将会在他离开白宫后得到解决。克林顿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并曾经担任过阿肯色州的总检察官。

  克林顿的私人律师大卫-肯德尔称,“职业道德委员会的建议显然与事实不符,因为此前的任何材料都从未提及克林顿总统的律师资格问题。(雨来)





相关报道:克林顿成美筹款最多总统
          调查显示,克林顿不会“第三次”当选
          克林顿拟返母校牛津执教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