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大规模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3:50 来稿

  以色列当地时间5月23日消息:以色列部队本周二凌晨从其位于黎巴嫩南部的第二大军营撤出,从而加速了整个撤军计划的进程。以色列军方称,以士兵乘坐坦克和吉普车有序撤出,一家军方电台还援引一些高级陆军官员的话称整个撤军计划有可能在几天内结束。这次撤军计划原定于7月7日前完成。

  与此同时,以色列内阁成员、总理巴拉克的亲信之一哈姆-拉蒙在周一晚上的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希望这次撤军行动能够在比预定计划早得多的时间内完成。但拉蒙在以色列电台上称,一旦留在黎境内的以军士兵再次遭到攻击,那么以色列将不会在还击时感到缩手缩脚,而将充分利用其陆军的实力予以还击。

  总理巴拉克本周一坚持声称,此次撤军计划仍将以7月7日以最后期限,而具体日期则根据以色列的考虑决定。其中的考虑之一就是以色列位于黎境内的联盟军,南黎巴嫩游击队的安全状况。近几天来由于以色列的撤军,南黎巴嫩游击队成员纷纷逃往以色列,内部组织一片混乱。为此,以国防部不得不立即发表声明说,以军不会在6月1日之前全部撤出黎巴嫩。(翰章)





相关报道:以色列首次空袭巴游击队基地
          以色列开始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