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以特工“网抄”美总统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7:29 北京晚报

  不久前,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成功窃取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尿样以了解其健康状况。此事传出后,令许多“间 谍爱好者”拍案叫绝,也使摩萨德的美国同行惊叹不已。不过,最近传出的以色列特工定期窃取美国最高层机密的消息,更令 中央情报局大跌眼镜、张口结舌。

   间谍“米加”至今活跃在白宫

  摩萨德内部有一个代号为“飞箭”的特别行动队,专门针对国外高级机要部门。前摩萨德特工曾坦言:世界上没 有哪个国家的使领馆他们不曾光顾过,这种行动几乎每周都有。只要国家利益需要,“飞箭”指哪儿射哪儿,不管对象是谁。

  1985年,美国联邦调查局挖出了在美国海军情报部门中为以色列提供情报的犹太间谍乔纳森·波拉德。波拉 德至今仍被关在美国狱中。以色列先是死不承认,但事情水落石出后才勉强为波拉德承担责任,给他以以色列国籍,并多次要 求美方释放波拉德,但美国方面就是不给面子。波拉德虽然落网,但以色列的间谍行动根本没有偃旗息鼓,反而不时传出使美 国首脑出一身冷汗的报道。据有关消息说,波拉德只是奉命到具体地点将有关情报偷出来的执行者,而指示他偷出“可堆满一 屋子”的秘密情报的幕后指挥者究竟是何人一直是个谜。人们相信,目前仍有个代号为“米加”的间谍活跃在白宫里,此人远 比波拉德厉害得多。

   白宫通讯系统有以色列间谍芯片

   新“版本”的“白宫间谍案”说得更是有鼻子有眼。据曾参加过“破入白宫”行动的前以色列特工透露,打入 白宫属于绝密中之绝密,即使一些摩萨德高级官员也无从知晓。据称,以色列首次对美国总统“下手”是1974年,当时以 政府急于了解刚刚上台的福特政府计划向沙特出售早期预警飞机的有关情况。以政府担心,一旦沙特拥有此型飞机,以空军在 中东地区的一切行动必将被阿拉伯国家了如指掌。以色列还认为,在卡特、里根和布什时代,从当时的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布热 津斯基到国务卿詹姆斯·贝克都有亲阿倾向,因而这些人都曾成为摩萨德定期“光顾”的对象。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广泛使用,更给电脑高手云集的以色列提供了方便。

  世界上许多“资深”黑客都是以色列人,尽管白宫自称其电脑系统壁垒森严,但如果摩萨德真的想钻进去,恐 怕十有八九都会干成。几年前,美国最大的电讯集团NORTEL和其下属的TELRAD公司中标获得一个3300万美元 的合同,为以色列空军更新电子通讯系统,以方人员也由此可以进入两家公司有关元器件的生产区域,而TELRAD公司还 是开发白宫通讯系统的承包者。分析人员认为,这是以色列特工动手的好机会,他们在供白宫通讯系统使用的元器件制造过程 中巧妙地埋入了难以发觉的间谍芯片。系统投入使用后,美国总统对国家机要部门的指示都被完全复制,经设在华盛顿的一个 以色列计算机中心源源不断地传到摩萨德在特拉维夫的总部,每周多达二至三次!美国人说什么,心里想什么,以色列怎能不 知道呢?

   摩萨德掌握克林顿“柔情对话”

   对于以色列窃取美国高层机密,美国也或多或少知道一些。1997年,美国安全部门截获了一段摩萨德官员 通过以驻美大使馆与其在特拉维夫上司的电话后,怀疑在白宫中确有以色列特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遂开始进行秘密调 查,但始终没有查出个所以然。1999年3月,美国《纽约邮报》披露,摩萨德特工掌握了克林顿与莱温斯基长达30个小 时的“柔情对话”的录音,据说以方想以此要挟克林顿放弃对以色列的反间谍行动。如果这一报道真的属实,美国可真算是大 象在小鼠面前丢尽了脸面。在找不到证据以前,美国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