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以色列撤军 黎巴嫩真主党抢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8:16 来稿

  黎巴嫩当地时间5月23日消息,就在以色列部队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以及以色列在黎境内的盟军南黎巴嫩游击队处于一片混乱之时,黎巴嫩真主党5月23日迅速采取措施,争取占领以色列撤出后留下的势力真空。

  5月23日,黎巴嫩真主党从长期以来一直由以军占领的地区抢回了20多个村庄,目前该组织已控制了以色列自称安全区的半数以上的领土。与此同时,黎巴嫩政府周二承诺将在以军撤出后与联合国维和部队进行合作,从而使人们对于以色列的撤军不会引发新一轮武装冲突寄予希望。

  真主党的军事行动引发了当地基督教民众的担忧,却在什叶派穆斯林民众中引起了一片欢呼,曾有多名基督徒和南黎巴嫩游击队成员逃往以色列边境寻求避难。据目击者称,真主党游击队抓获了一些被怀疑是南黎巴嫩游击队成员的民众并收缴了一些武器和弹药。在进驻什叶派穆斯林聚集的行政区BintJbeil时,真主党游击队成员还受到了当地穆斯林的热烈欢迎。(翰章)



相关报道:以色列撤离黎巴嫩南部军营
          以色列开始逐步从黎巴嫩南部撤军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6日晚恢复和平谈判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