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最新消息称美国予华PNTR法案已获足够选票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04:42 来稿

  据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23日消息,尽管受到了美国劳工组织的强烈反对,炙手可热的予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PNTR)法案星期二已经从那些犹豫不决的国会议员那里获得支持,使得该法案能够在星期三的正式投票中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我们已经获得了足够的选票,我们将取得胜利”,正在统计选票意向的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詹姆斯-摩根说。根据最新统计,将有70名以上的民主党众议员支持通过该法案。而共和党的选票统计人也说,他们非常有信心能够获得150张的选票,或许还会更多。

  国会议员们说他们将从星期二午后就开始表决前的辩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德克萨斯州的迪克在国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能够通过该项法案”。

  克林顿政府也把予华PNTR法案的通过作为其在白宫最后一年任期中的首要任务来致力完成。该项法案的通过将免除每年对中国正常贸易地位的审查过程,将能够使中国商品能同拥有由其他国家商品一样的低关税来进入美国市场。作为回应,中国也将向美国的公司更进一步开发其广大市场,使美国公司能够依据1999年11月美中两国签署的关于加速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精神,进入中国包括电信、农业等在内的各类庞大市场。

  民主党首席监票人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罗伯特说,尽管美国工会不断在组织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活动,反对给予中国PNTR地位,声称那将有损于中国的人权进步,也将会使成千上万的美国工人失业,但他仍期望有70-80%的议案支持者能够投赞成票。

  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议案支持者们都能够实现他们的目标,他们将能够在众议院435个席位中获得超过218票的支持,从而获得该项法案的通过。在将于六月份举行的参议院全体投票中,予华PNTR法案已经获得了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的广泛支持,有望顺利通过。

  极力倡导通过该项法案的克林顿总统也表示,他希望予华PNTR法案能够获得两党的广泛支持。他说:"在上半个世纪我们的国家在亚洲打了三场战争,我们有义务让我们的孩子们在未来50年中去体验一种新的生活。"





相关报道:最新调查显示已有186名美众议员支持给予中国PNTR地位
          外电评说美国国会通过予华PNTR毌庸置疑
          PNTR现场报道:明天能过关吗
          石广生:中国加入世贸已进入最后程序阶段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