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苏哈托将被“请”进宾馆 当局称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4:2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印尼警方将把前总统苏哈托从他的住家转移到政府宾馆,以便确保他的安全和方便当局对他涉及的贪污案进行调查。印尼总检察长马祖基说,由于公众压力日益增加,学生示威日趋激烈,政府才被迫作出这个决定。

  《雅加达邮报》引述马祖基的话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求警方把苏哈托从他的住家转移到政府宾馆,以便使他自动受到警方保护。”

  雅加达市警方说:“我们要很小心行事。事实上,我们为他感到难过。他这样一个老人,经不起任何人对他的骚扰。”

  警方的转移计划遭到苏哈托家人的反对。苏哈托的律师坦布波隆说:“他们不同意转移,他们也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其次,他们不认为有必要急着这样做,也不认为有法律依据。”

  坦布波隆说:“苏哈托有权决定是否要转移,他屡次说过,他不会逃离印尼。

  他宁愿死在印尼,这是他的观念,对于自己的家,也持同样的观念。”

  在此之前,马祖基曾警告苏哈托及其家族:如果在当局进行调查时他们不予合作,当局将不再派出大批警察保护他们。马祖基的谈话被认为是准许学生组织在苏哈托的住家外面举行示威。自马祖基作了这项宣布之后,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在苏哈托的住家外面举行示威。





相关报道:苏哈托案件8月提交法院审理
          苏哈托接受印尼检察官问讯
          金融时报称印尼将在两三月内把苏哈托控上法庭
          印尼华人示威要求审判苏哈托
          印尼调查苏哈托海外财产 证据确凿将充公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