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美众院激辩PNTR 目前正反双方只差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4:40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综合华盛顿5月23日外电报导(北京时间24日12:13):美国国会今天对是否给予中共永久最惠国贸易地位,展开激辩,正反两方都发动最后努力,争取尚未决定的议员,双方的支持者也都预测会赢。

  据调查,民主党已有六十七位议员公开支持PNTR,如果加上共和党已公布的一百五十位支持者,距通过该案所需的二百一十八票只差一票。

  德州民主党众议员佛罗斯特是众院中唯一一位支持克林顿PNTR案的民主党领袖。使白宫士气大增。

  民主党在众院的党团三巨头,除了佛罗斯特外,另外两人密苏里州的盖哈特、与密西根州的党鞭伯尼欧,都反对PNTR。

  虽然这项柯林顿在位最后一年最重要的法案能否争取到二百一十八位议员支持顺利过关,尚无法确定,支持者对预言的胜利也持审慎的看法。

  众院共和党第二号人物阿迈说:“我认为法案会过关”。他并预言,表决结果将十分接近,非常紧张。

  反对PNTR的人则不干示弱,众院民主党第二号人物伯尼欧对记者说,反对势力足以否决该法案。

  据报导,美国众议院内又有十位民主党议员今天宣布支持PNTR,使该案获得通过又迈进了一步。





相关报道:特别报道:为PNTR激辩 白宫大战国会山
          支持者认为美众议院将通过中国贸易法案
          图文:北京市民关注美国国会予华PNTR表决
          美西北航空支持中国获PNTR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