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外电预测中国PNTR案能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路透社在它今天的一则消息中明确指出:给中国PNTR的法案预计将在美国当地时间 24日众议院的表决中获得通过。共和党议员称,他们对近150名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这一法案有信心,而民主党议员称 , 70至80名议员将支持这一法案,目前为止,已有68名民主党议员表示支持这一法案。这样支持法案的投票将超过通 过所 需的218张选票。

  被白宫称为克林顿政府执政最后一年最大的立法案如果获得通过,将废除年度审核中国的贸易地位。

  来自加利福尼州的共和党议员德雷尔称:“我们将获得150张选票,可能会更多,投票结果将是非常接近的, 但我 们将获得胜利。”支持这一法案的民主党议员称,他们将得到其所寻求的70至80张选票。68名民主党议员已公开 表示将 投票支持这一法案。这一形势使克林顿总统在投票前感到更加乐观,他说:“我认为我们将在投票中获胜。”

  在众院开始讨论这一法案时,克林顿向他们发布了一公开信,呼吁议员投票支持这一法案,他在信中说:“如果 我们 想要繁荣,如果我们想代表正义,如果我们想为美国和世界获得和平和安全,我认为选择是很清楚的:我们必须给中国 PNT R。”

  在白宫和大企业的强大攻势下,星期二11名民主党议员宣布支持给中国PNTR。据路透社的一项民意调查, 68 名民主党议员已表示支持这一法案,如果共和党议员能保证150张选票的话,法案在众议院的通过将不成问题。弗吉 尼亚州 的民主党议员摩拉恩说:“我们已得到了所需的选票,我们已经获得了胜利。”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