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以色列结束对南黎巴嫩地区22年的占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8:18 来稿

  当地时间星期三拂晓前数小时(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在亲以的南黎巴嫩基督教民兵组织-南黎巴嫩军(SLA)瓦解之后,以色列开始了大规模撤军,从而也结束了其对黎巴嫩南部地区长达22年的占领。

  以色列部队撤军行动是从星期二晚上开始的,其所驻扎的营地在撤退前已全部销毁。至拂晓前,全部人员已撤出黎巴嫩。

  据联合国维和人员报告,以色列部队撤退期间,南黎巴嫩地区一片平静。空中、地面以及海上20多年来首次没有枪炮声响起。

  拥有4500人的联合国黎巴嫩过渡部队(UNIFIL)的发言人蒂默-格克塞尔说,“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报告。”

  目前,穆斯林游击队和由于以色列的占领而长期逃亡在外的居民已开始陆续返回SLA原先控制的中心城市马加尤恩(Marjayoun)。

  据了解,许多SLA高级官员已携带家属逃往以色列。

  由于以色列此次突然撤军比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已宣布的正式撤退时间提前了数个星期,因此很有可能引发以色列民众的不满,并导致该地区局势不明朗。

  联合国希望黎巴嫩部队能够填补以色列部队撤退后留下的真空,并保证不向以色列边境发动进攻,这一主张已得到了美国的支持。但黎巴嫩政府已明确表示黎部队不会很快进驻该地区。(天龙)





相关报道:图文:大批南黎巴嫩军战士准备进入以色列
          以色列加速从黎南部撤军进程(2)
          以色列撤军 黎巴嫩真主党抢地盘
          以军全部撤出黎南部
          以军被迫十天内全部从黎巴嫩撤军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