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美媒体称PNTR对中国老百姓生活将产生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8:3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5月24日报道:投票给予中国永久贸易特权将在今后几年中对华盛顿与北京的关系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据本台驻北京首席记者丽贝卡-麦金南报道,它还将影响到中国很多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这家衬衫工厂遇到了一个麻烦,由于美国对中国服装实行的进口限制,他们无法向美国出口很多衬衫。但是工厂的经理牛锡志表示,如果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很多限制将被取消,对美国的出口将会迅速增加。

  这家工厂的大部分工人每月的工资只相当于一百美元,在美国,这点工资是要饿死人的,但是在大多数工厂仍在提供廉价三餐和基本住房的中国,工人们表示,这些工资已经足够了。

  他说:“我们挣得不多,但是中国的物价很低。”

  此外,还有象25岁的江瑞娟这样的工人,她来自另一个省份的农村,现在,这里就是她的家,她与工厂的另外12名女工住在一起。但是江瑞娟却表示,她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这是她通往更好生活的垫脚石。

  她说:“在过去,工作的机会没有这么多,但是在这里,我可以利用我的业余时间学习会计专业。”

  江瑞娟这种简单的生活比起中国的几百万农民工要好多了,他们并不清楚如果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如果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他们的生活将会变得很难,因为从美国进口的质高价廉的农产品届时将会涌入中国市场。

  但是经济学家同时也认为,在中国得到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由于贸易和投资的增加,将会最终创造出最多一千两百万个新就业机会,其中很多工作将为以前的农民所获得,而现在已经有几百万农民涌入了城市寻找工作。比如说曹莉,她刚刚带着七岁的孩子离开了农村,她表示,为了能让她的儿子受到教育,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她都会接受,她说,“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都比回家要好。”





相关报道:美众院将于今晚投票表决予华PNTR待遇
          美众院开始辩论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议案
          美众院激辩PNTR 目前正反双方只差一票
          特别报道:为PNTR激辩 白宫大战国会山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