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克林顿政府做最后努力促使中国PNTR在美国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9:25 来稿

  随着美国时间周三国会通过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地位投票表决的来临,克林顿政府在周二晚间做了最后的努力,劝说那些尚在犹豫的众议院议员支持给予中国PNTR。据这一法案的支持者称,他们已经逐渐占据上风,并将最终促使这项法案在国会通过。

  由于通过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地位的法案是克林顿任内的最后目标,因此昨天晚上克林顿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表示:“我想我们将获得中国PNTR在国会的通过。”克林顿政府在最后一刻仍给那些尚在犹豫的议员打气,换取他们在今天投下支持票。

  在昨晚争取过来的议员中包括民主党在国会内的第三号人物马丁-弗罗斯特,克林顿政府保证对他家乡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军火公司进行财政支持,因此换得了他对中国PNTR的赞成票。此外为了得到种植烟草州的议员的支持,克林顿还特别宣布中国已同意取消长达11年禁止从美国进口烟草的禁令,这又使得克萨斯州的4名议员决定支持中国的PNTR。

  目前美国会已经扫清了周三对中国PNTR进行投票的最后障碍,但其中将包括两项修正案,一个是建立一个监督委员会监视中国的人权状况,此外就是要保护从中国大量进口商品时对美国工业造成的损害。(翰章)





相关报道:美众院205位议员将支持给予中国PNTR
          美媒体称PNTR对中国老百姓生活将产生影响
          美众院将于今晚投票表决予华PNTR待遇
          美众院开始辩论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议案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