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垄断案最后一次听证会结束 微软可能被一分为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5:15 来稿

  据华盛顿5月25日最新消息,有关微软垄断案的最后一次听证会星期三在华盛顿结束,微软公司这个软件巨人很有可能分为三个公司,以阻止其垄断行为。

  州立法官托马斯在听取了有关微软垄断案的修正案听证会后说,他已驳回了微软公司要求继续举行更广范围内的听证会的请求,说这将是此案的最后一次听证会。托马斯在上周五的时候曾要求联邦政府拿出最后的解决法案,并要求微软在本周二之前做出回应。

  在星期三的听证会上,托马斯强调根据微软公司的两个主要贸易竞争对手的请求,微软很有可能被分割为三个相互独立的公司,而不是联邦司法部17日提出的一分为二的解决方案。他说,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微软在软件竞争过程中利用了其独断WINDOWS操作系统的优势违反了国家反垄断法。

  微软方面则提出申诉认为,州立法院对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均不符合程序,包括对裁决修正案的处理。微软表示它还将根据联邦法律提出进一步的上诉请求。

  分析家们认为,像1984年AT&T电话电报公司分割案一样,如果微软被一分为三,在它的每个新公司之间相互也都会产生强烈的竞争。比如生产Office软件和InternetExplore浏览器的公司很有可能去开发新的操作系统,而生产Windows操作系统的公司也会大力研制开发新的软件。这对微软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浪费和损失。 (启明)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