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237:197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6:13 新浪财经

  华盛顿消息,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5点32分(北京时间25日凌晨5点32分),美国众议院以237票对197票表决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提案,另有一名议员弃权。这一投票结果,标志着20年来美国会对华贸易地位的年度审议历史即将即将结束。

  据最后的通票统计,共和党众议员中,164人投了赞成票,57人投了反对票,1人弃权。民主党议员中,73人投了赞成票,138人投了反对票。2名独立人士投了反对票。

  众议院为此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才通过了此项议案。议案支持者们还在最后时刻击败了反对派们力图在议案中加入有关“如果中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美将取消中国贸易地位”的文字内容。反对派曾就此提出了议案的修正案,但该修正案在早些时候也以由于176:258的少数票未能获得通过。支持者们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总统已有足够的权力来决定取舍。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穆尔曾表示美国是否给于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如果美国决定不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中国照样可以加入世贸组织,而美国将失去中美贸易谈判中创造的许多机会。





相关报道:快讯: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提案
          快讯:美众议院否决了延迟表决予华PNTR议案的提案
          美调查表明已有204名议员明确表示支持予华PNTR
          美众院将于明晨5:00-5:30投票表决予华PNTR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